緬甸木材出口龍頭Htoo集團 赴新光保全參訪

  htoo     u zaw oo                                  windows       2017 01 09 12 13 28

為拓展海外事業,新光保全除在大陸廣設據點,也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早在泰國成立子公司,並於2015年前進仰光設立「新光緬甸顧問服務有限公司」,與緬甸最大民間KBZ集團簽訂合資協議,雙方於緬甸合資成立新公司「KBZ Shin Kong Myanmar Co., Ltd.」,以現金運送業務為主,開啟南向市場契機。

  新光保全於緬甸的布局,已引起當地產業興趣。日前,堪稱緬甸木材出口龍頭的Htoo集團及旗下AGD銀行,因與新光銀行有業務來往,受邀來台參訪。基於新光關係企業資源眾多,並有鑑於新光保全在緬甸已有據點,本次Htoo集團及AGD銀行貴賓特別前往新光保全總公司參訪,希望進一步了解保全業的發展。

  本次參訪由緬甸Htoo集團創辦人U Zaw Oo,帶領AGD銀行多位高階主管前往,過程中,特別提及對保全業務中的現金交付及運送服務感興趣,尤其AGD是緬甸前六大銀行,後續雙方不排除比照與KBZ模式,在緬甸合作相關業務。

  除了緬甸許多企業及銀行主動接觸,日前柬埔寨最大的Acleda銀行也應新光銀行邀請來台,並特別到新光保全總公司參觀。會中,柬埔寨Acleda銀行總裁兼集團執行董事Dr.In Channy提出,希望邀請新光保全林伯峰董事長率團到柬埔寨了解及研究當地市場,期盼雙方能有進一步合作機會。

  新光保全指出,除了持續耕耘緬甸地區業務,未來也希望結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中「人才交流」部分,鼓勵在台的新移工及新住民,擔任在東協或南亞地區的職務,藉由他們的語言優勢和文化背景,希望能讓相關地區的業務推展更順利,也提供新移工及新住民回家鄉打拼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