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保全投資ahq 電競商機助攻新藍海

            ahq   2017  lms    ahq

經營上向來極具前瞻思維的新光集團關係企業,陸續於去年大步跨入數位內容產業,旗下新光保全吳昕東副董事長,更長期關注電競產業發展,宣布完成對台灣電子競技俱樂部ahq-eSports Club(ahq)的A輪投資,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將電子競技納入運動產業發產條例之運動產業項目後,以實際行動投入市場,希望藉此帶動新光各關係企業、共創新藍海。

    ahq成軍於2012年9月,是台港澳知名職業電子競技俱樂部。擁有英雄聯盟、傳說對決、絕地求生及爐石傳說職業戰隊,旗下英雄聯盟多次在LMS獲得冠軍,自2014年起連續4次代表LMS(台港澳)參加世界大賽,在2017年洲際賽及S7世界大賽中,多次擊敗LCK(韓國)及LPL(大陸)頂級隊伍,更是讓台港澳粉絲激動不已。另外,在人才培育及產業布局上,ahq亦投入大量資源培養青訓選手、實況主及自製影音節目內容,在電競產業成長初期,ahq這些布局,都是讓新光保全決定投資的關鍵因素。

    根據《Newzoo》統計,截至2017年底,全球參與電競活動人數高達近2億人,預計2019年,電競產業將在全球創造突破10億美金營收。新光保全吳昕東副董事長表示,數位平台、線上服務及影音串流時代來臨,電競產業帶來極大的數位行銷動能,因此希望透過投資ahq,增加企業曝光度,並提高年輕族群對新光關係企業整體品牌印象。未來可以整合新光及ahq資源,透過數位平台、線上直播及影音節目來推廣商品或服務,在傳統產業中,開闢創新的行銷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