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保全邀「時尚老人」林經甫 分享如何時尚老及預防老年症候群

2018 04 02 13 33 58

著高齡議題逐漸被重視,各界看好「銀光」商機,因此,10多年前便投入相關研究的新光保全,近來配合關係企業資源,在板橋油庫口建置以銀髮宅、旅館及醫院為主軸的銀髮樂活社區。日前新光關係企業董事長吳東進,有感於高齡需求,更在新光摩天大樓旁的原亞太廣場一樓,規劃「新光樂活未來館」,建置無障礙空間及適合不同年齡、體況使用的「全方位照護室」,提供老人及孩童舒適如廁及換尿布的空間,未來館也將展示互聯網商品、設置咖啡美食專區,預計打造一條「香咖大道」。
除了從服務及商品面向,積極投入銀髮照護,新光保全暨文藝及社福基金會,也延伸「關心老不怕老」議題,邀請大眾共同思考:你想要什麼樣的老後生活?透過銀髮網紅「快樂嬤」、「時尚老人」的照片及影片,展現正面、樂活的老年生活,展期至3月31日止,地點在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126號的「新保智慧生活體驗館」,歡迎民眾免費參觀、聆聽導覽。
為了讓大眾更貼近銀髮網紅的「快樂酷老」生活,日前新光保全特別邀請「時尚老人」林經甫以《我的時尚老生活》為主題,親臨展出現場,分享如何健康、快樂地擁有時尚的老年生活,並從科學角度講解如何預防老年症候群。講座更邀請到「台客劇場」林冠廷導演,從「兒子」的角度談談心中的老爸林經甫。
新光保全指出,要擁有快樂的「無老」生活,如同時尚老人林經甫所說的,除了要擁有三力:「體力、腦力、社會力」,還要知道高齡生活需要哪些輔助,才能夠自在快樂地享受老年生活。而新光保全事業群新保生活關懷,近期也將推出「居家改造」服務,派員至高齡者家裡,診斷家中哪些地方需要加裝輔具或是安全裝置,希望協助台灣民眾擁有便利自在又安心的老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