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保全輔具展秀科技 照護安全更安心

2018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ATLife)去年在台中大獲好評,今年移師台北南港展覽館,7月19日正式開幕,展期至7月22日。
  此次展覽亮點是限量發行的「長期照顧12大哉問產品地圖」,能點出長期照顧的困難與痛點,提供解決方案,以及輔具產品引導和介紹,讓照顧者能獲得更多有關長期照護的實用資訊。
由陽明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主辦的ATLife輔具展,今年共180家廠商、超過500個攤位及2000件以上產品參與展出,展區分為10類,並設有「輔具擺位適配服務」、「全國輔具服務聯合專區」及「產學媒合交流會」等課程與活動,集結各領域專家及使用者,以「人的生活」為主軸,打造臺灣的輔具專門展。
身為銀髮產業協會及輔具發展協會成員的新光保全,在這次輔具展,特別於I116號攤位,展出Care U雲端居家照護系統、智能助行車、人型輪廓離床偵測系統、KEIPU自控移動式輪椅機器人、SASUKE ROBOHELPER病患轉移機械手臂、無線保全、新保寶Shinbobo機器人、LED半身式甦醒急救訓練模型”新光阿咘”等,一系列科技化的機器人及輔具。開幕當日,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臨現場,特別到新光保全攤位,希望了解照護及輔具產業的發展,現場也由新光保全林伯峰董事長親自為賴院長進行介紹,賴院長也對機器人輔具等相當感到興趣。新光保全因應台灣進入高齡社會,不但成立新保生活關懷公司,專責照護服務,也不斷引進照護相關的科技輔具,希望照護者更輕鬆,也讓被照護者更安心,協助台灣民眾打造安心享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