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保全108年股東常會 合計每股配發現金2元

108               2

新光保全6月14日召開108年度股東常會,公告2018年合併營收為70億4,427萬元,合併稅後淨利9億269萬元,每股稅後純益為2.18元,合計每股配發現金2元。
順應全球科技趨勢,大數據應用廣泛、物聯網服務成為基本配備,加上AI人工智慧和5G新科技的到來,各產業都面臨轉型或升級的挑戰。因應數位科技蓬勃發展,新光保全近來以AI結合監控,推出智慧影像保全,並提供無線保全、智慧居家管理平台,以及辦公大樓、廠房的全自動化安防系統,與微型商店、新創事業適用的數位管理平台。希望提供不同客戶所需,讓新光保全成為民眾的「安心好夥伴、智慧好幫手」。
面對台灣高齡化人口結構,除政府推出的長照措施,民間企業必須對此提供相關服務以應付實際需求,才能讓社會大眾安心享老。為此,呼應關係企業「AI新光、樂齡未來」願景,新光保全成立事業群新保生活關懷,提供健康照護、安心照護服務,並有鑒於無障礙接送需求日增,提供安心接送、輔具代辦、生活轉介等服務。後續也將繼續引進適合機構或居家的輔具機器人,以提供機構養護所需,也協助民眾運用科技在宅老化。
另外,新光保全發揮本業的智慧建築與安防專業,協助打造新光關係企業在新北市板橋區的「新板傑仕堡」樂齡宅。樂齡宅內除了有先進的智慧音箱、連結房控系統,智慧門鎖還能用APP開門,和可以遠端監看的攝影系統,衛浴更配備獨家開發的智慧馬桶與智慧魔鏡。新光保全致力提供全方位的AIoT服務,要和新光關係企業共同打造樂齡生活圈,提供更多安心享老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