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保全輔具展 面對高齡化社會啟動樂齡人生

隨著社會變遷與醫療科技的進步,生育率與死亡率皆呈現下降的趨勢,台灣人口結構進入高齡化,除了銀髮照護的相關需求和問題不斷上演外,照護者的壓力及體力也應更加重視,若照護者無法適當休息,何談優良的照護品質呢?

7月30日至8月2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1樓舉辦的「2020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新光保全暨新保生活關懷以「全方位照護服務」為主軸,在I區416號,展出幫助民眾安心享老的設備與服務。

在國內平均每戶人口持續下降,表示家中照顧或支持人力將愈單薄,居家醫療的需求也會明顯增加,高齡社會將出現更多在宅臨終或居家安寧照顧的需要,為此新光保全積極整合新光關係企業內保全、醫療、保險等相關資源,打造出「Care U雲端居家照護」平台,應用物聯網及雲端技術,搭配24小時照護中心的人員服務,建構出全方位的照護整合系統。為提供更多元化的生活服務,由子公司新保生活關懷公司,專責無障礙接送、輔具銷售/租賃及生活轉介等服務,滿足長輩生活所需,實現「在宅老化」的願望,提供銀髮族「安心享老的家」。

除了在宅老化的服務,新保生活關懷公司今年引進復能設備,提倡「運動復能、健促緩老、自立自援」樂齡動健康的新觀念,提供銀髮樂齡族群專業健康運動諮詢服務,改善台灣高齡化社會復健復能問題,有效協助失能長輩恢復身心健康,重拾人生活力。

而2020年一場無法事先預料到的疫情,不僅造成全球數百萬人染病、奪走數十萬人的生命,更讓許多國家、企業、與個人都陷入空前的危機。正因為這一場危機目前仍在持續燃燒,更促使我們深刻的反省與檢討,台灣進入後疫情時代,我們理解到病毒對人體的影響是隱形且漫長的,自主健康管理意識日漸提升,戴口罩、量體溫已成為國民的生活日常,針對企業用戶,子公司新誼整合科技提供「人體測溫+人臉辨識系統」,結合防疫、門禁、差勤,能有效管理公司人員,同時引進體溫篩檢儀能快速篩檢體溫,適用於百貨商場、學校、醫院等公共空間,以因應未來可能的驟變與衝擊,掌握未來的趨勢做好超前部署,多一層安心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