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展出[無限-倩玉的版畫世界]

20121007 l 4

國父紀念館於101.10.07展出[無限-倩玉版畫世界]作品展,展出期間安全維護全程由誼光保全負責。

翁倩玉( 英文名Judy Ongg)臺灣臺南人,是現居日本東京都的影視歌唱演劇多方面知名女藝人,近年在日本版畫、著作、自創品牌時裝等方面成就非凡。翁倩玉自二十五歲起正式拜日本版畫大師棟方志功之門生井上勝江為師, 投身版畫創作近三十年,作品向來被收藏家們所珍愛,多次舉辦個人版畫展,並屢在日本各種版畫展中得獎;作品〈紅樓依綠〉獲日本美術展西畫類特選大獎,為藝術界極高榮譽,〈鳳凰迎祥〉更成為日本古蹟平等院首度收藏外國人的作品。

  無限─倩玉的版畫世界,共計展出水印木刻作品60餘件,及陳列其木刻原版、製作程序、刻版刀具、與工作服、手套等,除提供欣賞外,也能讓民眾了解翁倩玉的用心和努力,展現她「無限」可能的創造力與毅力。

19